🍊

「A限」月亮与海

  看前小提示:

·纯纯自设小甜文,无虐点

·有童话神话内容

·ooc见谅,这篇主要按照自设写

·圈地自萌,除了名字都是设,别骂别吵

·原梗自老福特


不介意就往下看吧,全文2k,有彩蛋和小🚕🚕


外表沉默内向的腹黑海边少年×浪漫可爱诱人而不自知的小人鱼


「粗糙的渔网网住了爱丽的青春期,七夕那天他怀着期待与好奇在海边待到了深夜。

朦胧之中看到礁石上闪着光的人影,爱丽慢腾腾地走近,只听得见风把皮皮限衣服上的贝壳吹得叮铃作响。

“月亮真美。”皮皮限开口但并不朝向谁。

爱丽点头却不看向月亮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爱丽,回家吧,该吃饭了”母亲无奈的站在一旁“吃完饭再出来,妈妈陪你,好不好?”被称作爱丽的男孩静静的望着碧波荡漾的海边,一动不动。“那我先回去了,给你留饭,别太晚回来了”母亲深深叹了一口气,已经习以为常,她拍了拍爱丽的肩膀,转身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呀?”安静的海滩上愕然出现了一道声音,爱丽一抖,转头朝着声音发出的礁石看去——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人,正眨巴着一双闪亮亮的大眼睛看着他,眼里充满了好奇“你是人类吗?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东西耶!”“你不是人?那你是什么?”一直沉默的少年终于发出了声音,低沉的声音里带着长时间未说话的嘶哑,“我才不告诉你呢!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!”爱丽看着礁石旁边的“非人生物”一副傲娇的样子,心里失笑,道:“是,我是人类,你呢?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?”“嗯!当然可以!嗯……你们人类啊,一般管我们叫人鱼”小家伙思考了一会,郑重的和爱丽说道,爱丽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:??这是童话故事中的人鱼?就被我这么轻易的看见了?小人鱼看着爱丽孤疑的眼神,连忙说到:“你别不信啊,我真的是人鱼”说着,他从礁石后面蹭出来,朝爱丽摆了摆尾巴“你看,别不信啊,我叫皮皮限,你呢?”“我叫Alex”“哇,这个名字真好听,咱们两个都这么无聊,你要不要和我聊聊天呀?”皮皮限撑着脸趴在礁石上,碧蓝的眼眸向上微微眯起,盯着Alex,雪白的鱼尾浸在海水里轻轻摆动,“好啊”爱丽微微翘起嘴角,看着水里调皮的鱼尾“可以让我摸摸你的尾巴吗?皮皮”皮皮限愣了一下,羞涩的挠了挠头“可…可以呀盒盒盒”


 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他们聊了很多,爱丽如愿以偿摸到了皮皮的尾巴,皮皮呢,如愿以偿认识了爱丽,在潮汐来临时,也就是皮皮临走前,他笑眯眯的问爱丽:“爱丽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没等爱丽回答,皮皮又笑着说“如果你相信,七夕那天,这里,等我呀”皮皮没等爱丽回答,转身跃入了海里,爱丽看着皮皮逐渐消失的背影,踢着海边的碎石,慢慢悠悠的走回了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家门口,爱丽伸出手准备敲门,一阵激烈的争吵声打断了他接下来的动作,“为什么一定要让爱丽待在这种鬼地方,你看看他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?!学你不让他上,游戏你不让他打,他现在除了每天都在海边站一天还有什么事可以做?!你毁了你的儿子!”母亲声嘶力竭的喊着,屋子里传来一阵阵沉重敲击声“你先冷静下来,如果我不这么做可能儿子都活不到现在!”“那他这么行尸走肉的活着有什么意义!他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爱丽默默的听完了这一切,等吵闹声平息,他伸出手推开门,不顾愣住的父母,说到:“爸,妈,我在这里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另一种意义,我很开心,我希望你们不要在为我过多的担心和争吵”他顿了顿“我也找到了喜欢的人,这个地方很好,既然选择了,就不要后悔了”

        母亲听完,坐在椅子上抹着眼泪,嘴角带着一丝微笑,说到:“是我太着急,既然找到了人生的意义,那就好好过下去吧,你要记住,无论如何,我们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”父亲无言,站起来默默拍了拍爱丽的肩膀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晚上,海边的木屋里,是独属于他们一家的沉默与理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妈,我吃饱了,出去走走”爱丽放下筷子,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,啧,七点半,他双手插兜,慢悠悠地走出了家门。顺着海岸线走到了那个地方,爱丽给它起名为爱情礁,一个幼稚到不行的名字。爱丽就坐在那个礁石上,面朝波光粼粼的大海,看着太阳沉入大海,等待着皮皮的到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分钟,二十分钟,半个小时,一个小时……就在爱丽昏昏欲睡的时候,海里突然传来一阵阵游动的水声,爱丽清醒过来,紧紧盯着水面,一个小脑袋从水面探出头来,不是皮皮……爱丽失望的叹了口气,坐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“小脑袋”看了看爱丽,朝他喊道“喂!你好呀,你是爱丽吗?”“是,我是,你是?”爱丽摸不着头脑,我也不认识他啊,“小脑袋”笑眯眯地说:“我叫什么不重要,我是皮皮的弟弟,他今天很晚才能来,所以让我给你带个东西”说罢,他从身上掏出一个精致的小海螺,上面刻着“Alex”的字样,“既然东西送到了,人也见到了我就先走啦!我们以后肯定还会见面的,拜拜拜拜”小人鱼呆呆的,走的很急,和皮皮在容貌和性格上也有几分相似,爱丽想着想着,笑了起来,如果这时有人从海边经过,就能看见一个人捧着一个小海螺笑个不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爱丽爱丽,醒醒呀,我来了。”爱丽昏昏沉沉睁开眼睛,被眼前皮皮限放大放大的脸下了一跳“皮皮,你来啦”“盒盒盒,对,我来啦”爱丽看着皮皮湛蓝的眼睛里倒映着他的影子,他眼里只有他,他眼里也只有他,那一刻,空气仿佛停止了流动,世间只剩他们在相拥。


      皮皮趴在他身上,摇着尾巴,笑眯眯的看着他,打破了平静,问道“那,我那天的问题你想好了嘛?”“想好了”爱丽看着皮皮“我不相信一见钟情”皮皮愣了一下,默默掩住眼底的失望,但这一切还是被爱丽尽收眼底,他清了清嗓子“咳咳,但是,在遇到你的那天,我相信了”皮皮转悲为喜,他笑了笑,说到:“今天的月亮真美呀”爱丽点头却不看向月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潮汐缓缓,太阳升起,海与天的交接间流淌着期待,那里的希望唱出歌谣,就如海底深处人鱼的的呼唤,碧波粼粼的海面映出爱的等待,混合咸咸的风在生命里流浪,寻找他的归属。


End.

  

  要是看不到的话拜托私信~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